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2023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23-01-10 来源: 作者: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

                                2023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名称:沧州师范学院(学校代码:10105)

二、学校地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国风南大道16号

三、办学层次:普通本科

四、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

五、学历证书:学生在学校规定期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由沧州师范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学历证书(证书种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和学校学位授予条件,颁发沧州师范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六、招生范围及计划: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武术套路项目考生(不招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项目),面向全国招生,拟招生30人。实际招生计划以国家、省招生部门核定计划为准。

七、专业介绍: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体育道德精神,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基本理论、知识、技术和技能,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学校、社会及民间体育领域承担武术教学、训练、竞赛、表演及传统体育养生指导等方面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门人才。

八、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按本办法报考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一)符合2023年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二)具备我校招生项目(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武术套路项目)的二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三)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四)注册: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 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系统”)进行注册,校验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注册时间:2023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五)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体育单招系统”进行注册报名,考生可选择包括我校在内的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志愿顺序。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六)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项目应与报考的招生项目一致,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七)2023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0日。

(八)考生需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

(九)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因特殊原因(例如使用曾用名办理等级证书造成无法在系统中注册)未能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正常线上报名的考生,可填写线下报名申请表(附件1)报名,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线下报名申请表提交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九、考试

(一)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二)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

(三)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体育总局委托有关院校组织体育专项考试,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3版)评分。考生应按照相关要求备考,并依据报名项目参加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参加考试。

十、录取规则

(一)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

(二)对持有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持有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三)在达到我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

(四)对于达到我校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当综合分相同时,按照体育专项成绩、文化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政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五)依据梯次顺序,我校优先录取一志愿;一志愿未完成学校招生计划时,再录取二志愿。

(六)考生若已报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十一、成绩查询、复核及录取结果查询

(一)文化成绩和专项成绩查询及复核,请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发布 2023年体育单招考生指南的通告》等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二)考生可于5月25日后登陆沧州师范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caztc.edu.cn)查询拟录取考生公示名单;6月1日后可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查看录取情况。7月中下旬学校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

十二、收费标准:

(一)学费标准:根据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93号)文件规定,体育类每生每年8000元。

(二)住宿费标准:6人间学生公寓每生每年800元,8人间学生公寓每生每年500元。

十三、违规处理办法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是全国高考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考生弄虚作假,或发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如因身体原因入学后不能正常参加训练和学习,请勿报考。

(二)上述内容如有变动,以沧州师范学院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我校2023年招生章程。

(三)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十五、本办法未涉及到的事项,按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有关文件执行。若国家相关政策有新的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招生咨询:

(一)招生录取咨询部门:沧州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

网  址:http://www.caztc.edu.cn    电子邮箱:czsyzsb@163.com

电  话:0317—5667735  5667736  

  真:0317—5667731

(二);专业课程咨询部门:沧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 话:03175667819  5667820